【交汇点新闻】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肖伟全职加盟南京中医药大学

发布者:祝缓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63

9月8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杰出校友肖伟教授宣布全职加盟母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据了解,肖伟院士将担任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康缘中不穿衣一对一直播院长,受聘南京中医药大学一级教授、中药学学科带头人。

我本身就是南中医中药专业毕业的学生,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肖伟表示,毕业多年来他一直深耕中药领域,同南中医在产学研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是南中医一直滋养着他,也支持着他事业的发展。能全职回到母校工作,肖伟表示要在学校这片中医药沃土上再做出一些成绩。“我将在促进交叉学科建设上不断发力,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他也将利用兼任江苏康缘药业董事长的身份,继续完善校企之间产学研合作机制。

大会同时对2022-2023学年在学校奋力推进“双高”建设的进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和代表性成果进行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宣读《2022-2023学年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并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大会集中表彰了学校14位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周年的教职员工,并颁发从事教育战线30周年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

江苏省教学名师获得者、不穿衣一对一直播谷巍教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专任教师毛昕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程海波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高,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改革发展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综合实力、办学质量、社会影响、国际声誉显著提升,双高建设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学校近70年的历史长河里,名师荟萃、名医云集,积淀为南中医教师的宝贵精神传统,在新时期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断擦亮“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的底色。

程海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新阶段“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康庄大道上,教师作为“第一资源”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他勉励全校教师立德修身、教书育人,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潜心治学、爱岗敬业,做学识渊博、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严于律己、立德树人,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梅仕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鲍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亚君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63/0/4GMqzgnwJGmwMfr3/1 




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学子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