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衣一对一直播段金廒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新技术新成果亮相第四届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595

       近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品牌引领,传承创新,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主论坛及中药农业、中药创新、药食同源、中药工业与医药新零售等分论坛,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为推动中药行业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大会公开遴选5项新技术新成果向社会公开发布。由不穿衣一对一直播段金廒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中药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体系”、“枸杞子系列功能性产品”两项新技术新成果成功入选。据中国中药协会赵润怀副秘书长介绍,新技术新成果的发布,是落实中国中药协会“科学助力企业,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针,以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索行动;发布的这五项中药新技术新成果,是中药行业众多产学研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和转化应用的代表,是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典范。在12月10日上午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上,不穿衣一对一直播段金廒教授现场进行了两项成果的公开发布与推介。会议同期向社会公开发布了由段金廒团队牵头联合编制的四项中药资源循环利用团体标准。

赵润怀副秘书长主持新技术新成果推介       段金廒教授推介新技术新成果

 本次向行业公开推介的“中药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体系”新技术新成果,是针对我国中药资源生产与深加工产业化过程存在的资源利用效率低下、浪费严重和生态环境压力加剧等重大社会经济和生态问题,围绕中药资源循环利用共性关键技术与转化应用经十余年持续攻关与创新形成的成果,为推动我国中药资源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资源节约和绿色发展做出了开创性贡献。“枸杞子系列功能性产品开发”新成果则是基于中医药传统典籍记载及现代研究成果,围绕枸杞子保健功能开发、产品创制形成的新成果,目前已开发形成医药保健、功能食品、日化护理等三大系列 30 余个功能性产品,为枸杞资源价值产业链的延伸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期间,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作为新技术新成果参展单位,就近年来围绕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产业化过程副产物资源化利用形成的医药原料化、新资源食品化、轻工及日化产品化、功能饲料化等五大系列30余款功能性产品亮相本届大会。近百位来自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中医药研发机构的专家、中药企业代表驻足展台热烈交流,多家知名药企表达合作意愿。展览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院士莅临展位交流指导,对团队立足于行业发展需要,持续攻关破解中药资源循环利用难题,致力于推动我国中药资源循环经济和产业绿色发展体系构建表示赞赏,对形成的系列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后续产业化推广给出了建议。

团队参展研究成果及产品            黄璐琦院士莅临展位交流指导

 此外,在大会召开同期,中国中药协会宣布成立智库并向首批100位智库高级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段金廒教授获聘首批智库专家。据介绍,首批智库专家汇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中医药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和中药行业的顶级专家,既有中药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也有中医药行业各学科和专业领域的中坚力量。

段金廒教授获聘中国中药协会首批智库专家

近年来,段金廒教授团队在“学术研究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个人追求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的发展理念指引下,围绕行业产业亟待解决的关键瓶颈问题,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攻坚克难,不断加快创新成果的产出与产业化转化。团队相关研究果向中药行业公开推介,是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市场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切实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重要精神,主动将自主创新成果推向社会,融入产业创新实践,必将为我国中药资源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学子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