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与宜兴市太华镇茂花村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王元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44

    

202342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与宜兴茂花村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签约揭牌,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丹丹、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中药资源教研室主任谷巍、宜兴市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太华镇政法委员兼茂花村党支部书记曹凯、宜兴太华镇水利站站长周维,以及师生代表参与签约揭牌仪式。

 
谢波副书记副院长与曹凯书记签约劳动基地共建协议
陈丹丹副处长与刘俊尧副书记共同为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中药资源教研室主任谷巍老师发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发言
师生合影

宜兴市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宜兴市太华镇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太华镇将充分释放太华山水资源禀赋,用好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技资源优势,着力把太华镇茂花村劳动教育基地打造成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和中医药赋能乡村振兴的样板基地。

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中药资源教研室主任谷巍老师回顾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宜兴茂花村六十多年来的合作历史,介绍了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中药学专业和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学科优势和建设成就,并表示在学校和镇政府的支持下,继续深化与茂花村产学研合作,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打造不穿衣一对一直播特色品牌劳动教育课程,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一直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不穿衣一对一直播依托专业优势,把劳动教育与专业生产、日常生活、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取得了阶段性劳动教育成果。陈书记就发挥劳动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本次揭牌共建成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劳动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空间。校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原则,深入开展在经济教育、党建团建、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二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劳动育人成果。学院要打造校内外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培育劳动教育思政品牌,发挥校内外劳动实践基地的协同育人作用。三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杏林学子赤子情怀。在劳动实践中引导学生感知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传承南京中医药大学“仁德、仁术、仁人”教育理念,在劳动实践中感知美丽乡村建设伟大成就,树立将论文抒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赤子情怀。

未来,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构建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的“五育融合”教育体系,打造劳动教育思政课程,将劳动教育与专业生产、日常生活、志愿服务充分融合,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学子南中医不穿衣一对一直播研究生